冷氣調了舒眠,總算是沒有被冷醒。但還是睡得沒有很好,我真的會認床,越長大越明顯。大家鬧鐘陸續響起,我也拖著依舊疲憊的身軀起床,準備好後大家一樣前往遺址工作。今日完全安全駕駛,而且對路線也更熟悉,以後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什麼危險的事件了。
  和昨天一樣,我依舊帶著麻布手套和小鋤頭和工人伯伯們一起在坑中奮鬥,今天大部分是和劉軒宏大哥一組,據其他人說他是清陶器之資深達人,果然是非常俐落。隨著經驗的累積,我們幾個處理標本的速度也逐漸變快,奮鬥的感覺真好。
  中午,安全的買午餐回到工作站,還睡了一下午覺,雖然還是很累,但大家還是出發了。和上午一樣,我、文、趙、王四個男生分別在四個坑打拼,只是此時女生們也來湊熱鬧了,大家和工人伯伯一起合作,畫面很和諧。最後我和人中向一位伯伯學大型圓鍬的使用方法順便實作,天啊,整理標本時看他們土一直過來想說應該很簡單,但自己操作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...,總之一下就滿頭大汗了。
  下班後,我們一起去吃晚餐然後買明日早餐,發現有麵包店耶,代表說可以不用一直吃7_11了。
  噢對,昨日的傷口一開始以為沒事,但今天開始出現許多小段小段類似美工刀的割痕,再加上汗水...根本就是完全體會到「傷口上灑鹽」的痛苦。

PS
標本弄到一半的時候,發現文趙兩人竟然都在用大圓鍬了!嗚嗚讓我有點傷心,不過還好我下午也學了。
今天陶罐總算完整出土了,看大家擺一堆東西然後拍照,哇,就和書上看到的一樣專業耶!
電風扇一直吹,又有遮陽棚,好舒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rry429 的頭像
    perry429

    千千讓讓

    perry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