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冷氣的關係,整個晚上都沒睡好,起來兩次,都是因為失溫而不得不到外面取暖回溫。等到真正有一點淺眠,已經是三點以後的事了。六點左右我就起床了,因為我知道載在床上已經沒有意義了。
  早上騎機車去,在文振庭,人中過來載怡凱,跟在學姊和工作車後面,安全到達遺址之後,我們4家的書緯學長帶我們一些基本的資料及標本整理,然後帶我們參觀周圍環境,儘管範圍並不大。噢對有歐巴桑說代幣徐水噹噹,我倒覺得她們眼睛脫窗。然後就進入工作狀態,我一下子就進入坑中幫忙挑陶片出來,後來最多時間和班長一組,一開始超級緊張!因為他看起來兇兇的又面無表情,然後動作又純熟快速,我一直跟不上他還要等我,不過真的有點難,因為一鏟一鏟的土就這樣到下來,我們還要用小鋤頭挑出標本,後來也是越來越迅速。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他人很好,面惡心善吧我猜。噢對,因為坑越挖越深,土也越來越難運,所以他們配了兩台小型舉重機,將拖車吊上吊下,超方便!後來我也能獨自操作換推車的工作,是有那麼一點成就感。
  中午,我們要買午餐回工作站休息,中間因為度太快以及急轉彎所以我摔車了,文振庭也一起,不過還好他沒啥事,我倒是一堆摔傷擦傷,算了,車沒壞就好。最後午餐隨便買炒飯,40元而已!好便宜。回工作站後我也換成雨鞋,畢竟這樣行動會方便很多。下午,我在底下待一陣子之後,因為太累所以就上來收標本,後來我們到預計給我們發掘的P27坑,我們每次三人輪流,雖然我一直都在囧。噢對然後今天加班,是自願式的,所以除了人中載縵縵回來當值日生,我們其他人到六點才離開。

重點:
學會記錄、收標本、還有最重要的挑標本技能
機車要安全駕駛
要省錢
要適應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rry429 的頭像
    perry429

    千千讓讓

    perry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