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第三天,一樣大家的鬧鐘輪流響然後一一起床,汗疹有好一點,然後時間似乎特別趕,我連早餐都沒吃完就匆匆下去了。今天我這台機車是第一台出發的,但路上一直被超車,彎完彎道之後已經成為最後一台而且遠遠落後了,文振廷還鼓勵我說可以騎快一點,總之還是安全到達了。聽說怡凱人中他們在進入遺址時也摔車了,看來那邊真的很危險,要小心!
  今天問底下有沒有人想下去,我毫不猶豫地說我要用圓鍬挖土,於是我和怡凱拿圓鍬,縵縵和金頂電池挑陶片。這次行動異常辛苦,因為這層實在是太多陶片了,以我們的粗淺技術簡直是舉步維艱,最後我們乾脆自己拿小鋤頭動手挖,出土了許多陶片。休息時,我很認分的趕快讓腳出來透氣,希望能避免汗疹再度出現。休息後我改到上面收標本,順便熟悉一下前兩天幾乎沒接觸到的「開袋子」,第二次休息時和學長聊了一下一些有的沒的小趣事,私底下有點期待明天老師和地主的「談判」,哈哈真是湊熱鬧心態啊。
  十一點多一點,開始下起大雨,坑底因為有遮雨棚所以沒事,但上面卻已經相當濕滑,單輪推車無法前進,所以宣告下午停工。我們也趕快回到工作站,但是機車根本無法在濕滑的地上前進!我還差點連車摔倒,但此時工人們一一幫我們推車!班仗義幫我,車子頓時得以前進!實在是太感謝了!說聲謝謝及再見之後,就小心翼翼地騎上車,所幸雨來的快,去的也快,一路上相當平安。
  因為下午停工,所以我們男生被派到善化的標本整理室幫助阿姨們,她們看到小男生(?)們相當開心,我們輪流洗陶片、辨識材質顏色,最後再一起收陶片,大包學長還請我們和冬瓜檸檬,很好喝!回工作室路上,學長說老師已經到了,大家有一點小緊張,不過還是聊了很多有的沒的,像粉絲團等等,實在是有趣。
  回去洗澡後,縵、凱、熒要去聽讚美之泉,所以就說拜拜明天見,我和文、徐吃晚餐然後買早餐,恩,差不多了。

PS
中午我瘋狂禁止大家碰觸床,無法,因為太髒了。
今天一人可以睡1又1/3張床耶,太開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rry429 的頭像
    perry429

    千千讓讓

    perry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